王芷

我爱桃队

远途长

把四年前的黑历史拿出来了
是另一篇中二时期的产物

会续写的,慢慢来

人名地名故事纯属虚构(悄咪咪实际上是随机生成的
全文均为第一人称
















您好,我想向您诉说一个故事。是的,这一切并不完全都是现实所发生的,或许有些部分来源于谣言,或是我做的一个毫无逻辑可言的梦?算了,去他的吧,我只要向您传到内容就行了。请您安安静静地听我讲,好吗?

我的名字是赫尔西·格温,是一名医生。如您所闻,以前的我在这条街也算是小有名气,琼斯夫人采用了我作为她的私人医师,尽管我并不知道琼斯家族为什么要雇佣一位并没有多大成就的小伙子。这也是我居住的第一个小镇,卡勒夫。

呃?琼斯夫人?噢不不,她并不是现在的这位…我想想……抱歉,我只记得当时的琼斯先生唤她为艾莉达。琼斯夫人身体状态并不乐观。她有些过度肥胖,我曾多次告诉她的厨娘塔林要控制每餐摄入的脂类食品,但琼斯夫人拒绝了我的建议。后来,这条街上传入了一种急剧传播性的疾病,在万般戒备下琼斯夫人还是不幸地染上这种死亡率极高的病症,我始终记得那段时光里琼斯夫人躯体上不断长出的黑色斑点与她渗血的皮肤,没过多久就去世了。有一段时间整条街都称我为庸医,因为我作为豪门的私人医生并没对此次疾病做出任何贡献反而让琼斯夫人丢掉了性命。但我却并没有被辞退,好心的琼斯小姐察觉到了这件事,她给了我很高的补偿费用并将我推荐给马格努森。我拒绝了。我无法在这个小镇上顶着庸医的名声拿着马格努森支付给我高额却空虚的薪水苟活着。

我收拾完行李后搭上了去往西边的马车,去了西西尔伦,隐藏起自己的姓名与经历,以查尔斯教师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当年的西西尔伦与现在不同,在竞技场还沿奥莱河搭建的时候,西西尔伦是最盛的阶段。我身上的钱并不多,于是在圣吉尔森河边找到了一间价格低廉合租屋。房东萨莎·威尔人非常好,她是位高大而结实的妇女。她的丈夫凯恩是位农民,萨莎在兼任碧津住房以外还经常替凯恩做些农活。因为身体状况,威尔夫妇一直没有子女,尽管生活并不算富裕,但他们看起来十分的幸福。

我的房号是416,在萨莎领我进屋之前,已经有一位南西尔伦人入住了。这对我来说是件好事,如果我不能及时的在这个城镇找到工作时,将会有人替我分担一部分的房租。屋内收拾地很整洁,在客厅的桌子上有一张写有“欢迎您”的纸条,是很漂亮的花体字。

我对这位南西尔伦人产生了兴趣,在萨莎的告知下我了解到他名为波特莱姆·埃尔温,是名瘦瘦高高的男性教师,在碧津住房里有着很好的声望。

(也许和我很聊得来。)

我简单的把行李整理完毕之后就和萨莎签订了合同,这里的一切都满足我的期待——或许除了那位还没见过面的室友。

这房间并不算宽敞。尽管应有的物件一应俱全,但格局却未尽人意——我和埃尔温的房间是对门,房门很开,双方的私人空间一览无遗。我时刻提醒着自己是自愿离开城镇的,这么一想之后,连被风吹地吱呀吱呀的长有霉渍窗户所发出的噪声都变得悦耳起来。

入夜,早秋还是有些燥热。我草草地吃完饭后拿出平日里翻过最多次的书,字典。尽管从马勒夫到西西尔伦只有不到4天的路程,但语言还是有所差距,为了能和这里的人好好相处我必须得熟练的说出当地的语言。

评论

© 王芷 | Powered by LOFTER